close

 

不知道是從什麼開始,我意識到了我喜歡大毛衣。

 

但是我以前是討厭的啊!

 

記得小時候得每個冬天,我媽總會在身後叫著「穿件毛衣」,我總是會任性的回過頭大喊「不要,好熱!」

 

其實跟冷熱也沒有絕對的關係,小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覺得冷還是熱(通常都是用感冒與否來判斷),只是討厭那種毛茸的觸感、刺刺扎扎的,單調的顏色死氣沉沉,蓬鬆虛無的感覺,棉線交織的方式總是讓我想到老人,還有那笨重行動不便的樣子,脫下時費力的神情。

 

現在,我渴望擁有一件大毛衣,富有編織細節的,溫暖的,長過腰間屁股的,鬆鬆軟軟的,摩擦著發出霹靂啪啦聲的,瀰漫著洗衣粉與陽光氣息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改變了呢?

 

討厭的青椒變得可口~

盛開的玫瑰變得枯萎凋零了~

覺得刺激死的遊樂設施變得無趣了~

喜歡的髮型從短髮變成長髮從直髮變成捲髮~

可愛的東西變成可笑的~

以為會陪伴自己一輩子的玩偶變得髒了意義流逝了~

喜歡了好長一段時間的作家或歌手變得厭倦了~

我的志願從警察、總統、醫生變成主管、薪水與不要加班

那個總是帶著牙套沒人喜歡的女孩變成萬人迷了~

沒有意義的歌詞變得貼近生命了~

瘦弱帶著眼鏡的孩子變成在捷運站廣場跳著街舞的大男孩了~

小時候說過「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兩人變成夫妻了~

從討厭小孩的哭聲變成喜歡小孩的笑容~

開始從恥笑、不痛不癢變得理解什麼叫做同理心~

相信沒有她會死的女T變得釋懷、開心而且好好的活著

總是訴說著承諾、永恆的一方變得不在乎、冷淡,然後淡出~

曾經輕賤的情緒,如滿足、沮喪、在乎、信任變得貴重了~

已經遺落了許久的感覺、情緒、回憶在一個小小的觸發後又變得鮮活了~

 

然後我們賴以維生的東西從睡眠 變成零食飲料  變成躲避球  變成任天堂  變成福爾摩斯  變成周星馳電影  變成武俠小說  變成一張張的音樂CD 變成一個作家  變成愛情電影  變成對未來的憧憬  變成朋友  變成藝術與設計  變成工作  變成愛情 變成朋友 變成自己  變成藝術電影  變成愛情  變成自己  變成劇場與展覽  變成工作  變成愛情  變成自己  變成朋友  變成自己  變成  變成幾首歌  變成愛情  變成自己  變成做菜  變成朋友  變成愛情  變成旅行  變成自己……【未完待續】

 

===========================================================================

【後記】

今天在收衣服的時候,看著我喜歡的毛衣,然後發現,我好像不一樣了!

但又再想想什麼東西一樣呢?
然後發現真得好多東西都不一樣了呢!

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