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愛我 

作曲陳小霞
作詞楊立德

 

 

他不愛我

「我看到他了,跟他走在一起,在信義路的那個轉角,但他人應該在台南的……」

 

牽手的時候太冷清 擁抱的時候不夠靠近

 

Robert正好從跨年的場子撤退下來準備回家,才走到巷口,遠遠的就看到Shin一個人失魂落魄的坐在Robert租來的公寓一樓。

 

Shin用顫抖的聲音說著,眼神混亂飄移,眼眶充滿血絲。

 

「當初我就應該知道了,你跟我說過,我沒聽……對不起對不起」

 

「我先扶你進去」Robert拖著沒辦法自己走路的Shin一步一步的上樓。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Shin嘴裡含含糊糊的說著。

 

2010年1月 台北街頭

 

 

 

 

 

他不愛我

 

「我們在一起了」

 

說話的時候不認真 沈默的時候又太用心

「他答應了?」Robert驚訝的問。

 

「他說他不會再為了那個人影響他的生活,他說我在這段日子陪著他,他很感動,,他知道沒有人會比我還在乎他,雖然他還要一點時間處理他自己的情緒,但他答應跟我在一起,他說很認真的,很認真的,很認真的思考過的。」Shin的話語裡掩藏不住興奮與喜悅。

 

「你不是說他有的時候還是會去他家睡?」

 

「他跟我說不會了,聯絡方式都刪了,手機也換了,他說他做好決定了!真的!」Shin笑得像個孩子。

 

Robert無奈的嘆了口氣,「電話不是按DELETE就好的吧!腦子裡得怎麼刪?然後回憶呢?那些看過的電影?聽過的音樂?你不是說他每次聽到那首歌都會掉眼淚?你要看著他哭還是陪著他哭?」

「時間過了,就淡了!」Shin用力的說著,嘴角依舊不自覺的泛起為笑。

 

「淡了?那如果沒淡呢?如果需要的時間比你想像中的長呢?如果哪一天……」


「我相信他!」Shin說得斬釘截鐵

2008年6月 手機通話 通話時間 10分32秒

 

 

 

 

 

我知道他不愛我

「Robert,我該怎麼辦……」

 

他的眼神 說出他的心

 

「我知道,我都知道,他只是在我身上找著他的影子,他沒說,但我都知道。他拿著我的每一個反應和那個人對照,我不知道他要的是什麼,越來越不知道,但我知道他的失望,我看得出來,他會露出一種特定的表情,像是在告訴我也告訴他自己,這不是他要的,甚至到最後,沒有表情~」

「然後……」

 

Shin哭了起來。

 

Robert拍了拍Shin的肩膀。

 

我看透了他的心 還有別人逗留的背影

 

「我不小心看到他電腦有一個沒有名字的資料夾,雖然說這樣很賤,但我還是忍不住,點開了,裡面都是他們兩個人的照片,然後我就崩潰了~」

 

「我發了瘋的問他,是不是還有跟他繼續來往?他堅持說沒有,還怪我不相信他,然後我指著他的鼻子,要他當場把照片刪掉……」

 

「他刪了?」

 

「他哭了,他說沒有辦法……」


他的回憶清除得不夠乾淨

 

「他跟我說對不起,他沒有辦法完全忘記他,但這不代表他沒有認真的和我在一起,他說他不會再去碰那個他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了,所以他做了跟我在一起的決定,但希望可以保有這最後這一點點過去曾經存在的證明……」

2009年10月 巷口公園

 

 

 

 


我看到了他的心

 

「他說他不會回來了……」

 

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

「他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

 

他不愛我 儘管如此 他還是贏走了我的心

「他已經回到他身邊了,他說他這次會被好好珍惜~」

 

「我想,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原諒他……」

2010.01 FACEBOOK狀態 Shin 單身

 

 

 

 


我知道他不愛我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希望可以牽著你的手永遠不放開……   2010.09 Shin」

 

他的眼神 說出他的心

 

Robert翻開當初,和11朵玫瑰一起交在他手上的卡片,其實這短短的幾個字早就已經印在腦海裡,但好像唯有透過不斷得確認,它才會真實的存在著……


我看透了他的心

 

其實Robert有認真的猶豫過,他明白Shin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他把自己過去對Shin說過的話又問了自己一次!

 

「電話不是按DELETE就好的吧!腦子裡得怎麼刪?然後回憶呢?那些看過的電影?聽過的音樂?你不是說他每次聽到那首歌都會掉眼淚?你要看著他哭還是陪著他哭?」

「淡了?那如果沒淡呢?如果需要的時間比你想像中的長呢?如果哪一天……」

 

他沒有答案,但他也明白,他不想要每次只是陪在身邊拍著肩膀的距離。

 

還有別人逗留的背影

 

「你真的決定了?」Robert想起他在接過花束後說得第一句話。

 

是這樣的嗎?還是「你確定要跟我在一起?」、「你想清楚了?」、「你是認真的?」到底是哪個?看吧!還是需要白紙黑字寫清楚才能夠反覆回憶!

 

但其實嘴巴上說的並不重要,因為Robert永遠記的當初那個埋在心裡的句子。

 

「你真的能夠離開他嗎?」

 


他的回憶清除得不夠乾淨

 

但不管口頭上的話語還是心裡的句子都無所謂了吧!在那個情境之下,到底什麼才是真的呢?接著閃過回憶的是Shin一個滿滿的微笑,然後點頭的臉龐。

 

大概是這樣的吧?他是那麼的肯定,肯定到連Robert一個人走在上樓階梯的時候都還是帶著微笑……

 

Robert低下頭來看著這張Shin親手寫的卡片,還有這個早上,剛寄到Shin家的包裹,「生日快樂 To my dear Shin」,上面寫著。

 

2012.09 Shin的公寓

 

 

 

 


我看到了他的心 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

 

「嗯!很好喝!」


他不愛我 儘管如此 他還是贏走了我的心

Shin輕輕笑著,低下頭繼續喝湯。

 

Robert看著手裡的湯匙,兩年的時間,他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在平均值裡面是長是短,但總歸是開始相信,但越是相信,卻似乎越難以承受。

 

他是知道他的故事的,因為他全程參與其中,雖然不是主角,卻也是第一男配角的份量,但也是因為這個故事,他們才有機會,對坐著,一起慶祝生日。


我看透了他的心 還有別人逗留的背影

湯匙的反射裡,Shin的表情若有所思,脖子上有著S字樣的項鍊反射著餐廳的燭光,一晃一晃一晃。

 

那光是那麼的刺眼,如同跟著包裹一起寄來的Shin和他過去的合照,還有洋洋灑灑三張信紙的生日祝福,刺的Robert的眼睛裡泛起淚光。

 

他的回憶清除得不夠乾淨

 

Robert知道在正式接過那束玫瑰之前,Shin曾經找過他好多好多次,去過他上班的地方,過去住的地方,習慣逛街的地方,喜歡的餐廳,曾經走過的公園,曾經進去過的電影院、坐過的公車、曾經停住的唱片行、累積到貴賓卡的服飾店。

 

他找到了人,但找不回過去,因為每個人都固守在自己以為的希望裡。

 

或許是因為這樣才安心得多了吧! Robert告訴自己「畢竟是被拒絕的啊!」,時間啊!死心啊!這些字眼,Robert苦苦的笑著。


我看到了他的心

 

「項鍊很好看,新買的啊?之前沒看你帶過?」Robert不經意的提起。

 

Shin有點不知所措伸手扯了扯項鍊,新的還不習慣,將脖子磨得都紅了,他用手指一次又一次滑過上頭刻的S,緩緩的點了點頭。

 

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

 

「怎麼這麼巧?」Robert輕輕的說。


他不愛我

 

「生日快樂!打開來看看喜不喜歡。」Robert從身後拿出一個藍色的小盒,笑著遞給了Shin

 

儘管如此

 

Shin接了過來,緩緩得掀開。

 

小盒子的絨布裡躺著條項鍊……

 

他還是贏走了我的心

 

上頭,刻著S & R的字樣……

2012.09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